「普羅藝術家樂團」

創意與對比、精緻與通俗

在音樂總監廖嘉弘教授的精心規劃下,成立至今十年的「普羅藝術家樂團」建立了 「創意」 與 「對比」 的團體音樂美學,以兼具 「古典與流行」 、 「傳統與當代」 的曲目, 「精緻與通俗」 、 「嚴謹與輕鬆」 並陳的演出型態,廣納新舊樂迷,力求雅俗共賞;樂團成立迄今,每一次的演出總令人讚嘆!

「開創」 與 「全方位」 正是國內知名的優秀小提琴家/指揮家廖嘉弘教授創辦 「普羅藝術家樂團」 的願景。自幼受歐洲優良音樂傳統薰陶的廖教授有感於指揮大師阿巴多 (Claudio Abbado) 1978年創辦 「歐洲青年管絃樂團」 澤被眾人之精神,於是廣邀國內各職業樂團菁英,於2001年成立「普羅藝術家樂團」 ,同心協力推廣精緻音樂藝術。

「普羅」 之名寓意深遠,不僅道出音樂家希冀走進人群、貼近社會的心願,也源於拉丁文 “Pro Arte”(意即「為了藝術」) 之音,而 “Pro” 更兼有頂尖、最好的涵意;「普羅藝術家樂團」就是一群懷抱藝術理想,秉持對音樂藝術的熱情,執著於追求歐洲古典音樂氛圍的頂尖藝術家。 「普羅藝術家樂團」 的舞台在音樂廳、也在各種音樂教育園地;因為 「普羅」的耕耘,許多人不再畏於音樂的廣與深,因為 「普羅」 對傳統的堅持、對未來的挑戰,五年來觀眾以積極的迴響,鼓勵普羅的音樂家們繼續與 「普羅」 大眾分享 “Pro”(頂尖的)藝術家們 “Pro Arte”(為了藝術)的寶貴成績。

為凝聚國內最精純的音樂資源,廖嘉弘教授不僅網羅志同道合的音樂家,更敦請前兩廳院董事長陳郁秀女士,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校長朱宗慶教授擔任顧問,並禮聘前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徐家駒擔任藝術諮詢。普羅音樂家的熱情與執著獲得樂界前輩與愛樂者的支持,這樣的熱情更感動了國立三重高中歷任校長張輝政先生、胡劍峰先生、江家珩女士等,慨允提供場地,使普羅藝術家們能落實歐洲師承音樂的傳統教育理念,精準無誤的將古典音樂的精髓傳承給年輕一輩的音樂家,就在台灣的淡水河畔,普羅藝術家與年輕學子曾經一步一腳印,寫下令人感動的篇章。此外,「普羅藝術家樂團」 各聲部皆由國內權威教授擔任首席,以最高標準捍衛樂團演出的精緻水準,更蘊含歐洲音樂教育傳統最核心的「師承」 理念,將古典音樂火炬傳遞給一代接著一代的音樂新秀。

有著雄厚的專業素養, 「普羅藝術家樂團」 受樂迷支持、亦獲專業界高度肯定,曾兩度應邀擔任「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在台北」 的唯一演出樂團,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忠實而貼切地呈現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傳統精神,聲名遠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2011音樂嘉年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